切莫犹疑。

© 恶女达摩
Powered by LOFTER

圆耳朵罗曼史

祝咻酱生日快乐🎊

圆耳朵和尖耳朵的相遇小故事

(夹带少量大宫sk)

🍴:4k+



(一)

樱井抖抖他的圆耳朵,第十次对着永远对不上号的引用文献叹了口气,伸了个懒腰走到阳台上。

 

他实在是对无休无止的论文修改没辙了,不停返工和投刊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但至少他比相叶幸运一些,后者现在一定还耷拉着那对引人注目的长耳朵,在实验室与无穷无尽的离心管作斗争。或者大野。虽然大野像个猫类中的例外,他总是在每晚九点半就喵喵两声,灵巧地爬上床,对大家黏黏糊糊说一句晚安——不管是不是真的有人在听——拉上帘子就没了声息。只是樱井无数次怀疑,大野是否靠出色的夜视能力在床上整晚练习,否则他是怎么拿到版画系的年级第一?他不禁庆幸自己毫无绘画天赋,这样就从根源断绝了他和大野攀比的可能性。

 

是的,樱井的每一天都在不停冲刺,并且引以为傲。用二宫的话来说“这家伙好像对自己明天还能不能活不是那么确定啊”。樱井撇撇嘴,并不打算回应。他每天往返于宿舍、图书馆、学院办公室和广播站,无休无止地写他永远不会到尽头的笔记本,做选项直到OPQ行列的选择题,作为学生会长组织无聊透顶的学院会议,同时还是广播站的优秀播音员。他总是敷衍地将其归因于天性,“每只仓鼠都会孜孜不倦地跑滚轮”。

 

幸好这话不会被松本听到,漂亮的缅因猫一定会仰着脖子不屑地咕噜一声。虽然他也每天泡在专业教室里,对付他纸上那些九头身模特的漂亮衣裳,但他始终保持着一种浪漫的天性,这让他心甘情愿地把时间和精力都耗费在那些区别细微的布料上。这种完美主义一样的偏执和他本身嚣张潮流的装扮,使他在系里有恶魔一样的坏名声。

 

“sns上又有帖子在猜你喜欢的款耶。”二宫在床上伸了个懒腰,躺进他最喜欢的那条毯子里。呜哇,天堂。

“让我看看......你喜欢穿三宅一生的飘逸男子吗?呃......还是全身TOM FORD套装的精英系?”二宫的豆豆眉皱了起来,认真分析。松本根本没打算理他,蓬松的尾巴在空中不耐烦地左右晃晃。他还在跟这些没完没了的草稿图作斗争。

 

实际上二宫的话他全听到了。他才不好意思讲自己真的有喜欢的款呢......就是一蓬金色的黄毛,耳朵经常不耐烦扑棱扑棱的,那种不良男孩......松本高中的时候经常偷跑去足球场看高一届的男孩踢足球。那时候他还是很小一只猫,毛都还软绵绵的,像起了静电一样蓬蓬开来。他敢打赌对方是一只很会打扮的年轻狮子,那样黄灿灿的毛和矫健的肢体,凭谁都不会认错。他开始学着对方打扮起来,穿裤腿肥肥大大的裤子,不经意间露出腰带的边边。唯独还没长全的绒绒耳朵实在令他苦恼不已,最后他扣上一顶毛线帽,完全遮住他不成熟的耳朵,留下额头前成熟的两绺刘海,这才满意。只是耳钉和脐钉看上去就好痛。他安慰自己,猫咪的耳朵更加敏感,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于是理所当然地放弃了。

 

这也是他为什么现在正坐在宿舍里,要不是为了......他才不会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来上学呢。他越想越没来由地生气,炭笔发出愤怒的刷刷声。

 

奇怪的猫咪。二宫没得到想要的回答,他无趣地想,更往印着柴犬图案的珊瑚绒毯子里缩了缩。大野也是奇怪的猫咪。猫咪总是各有各的奇怪法。

 

 

愤怒的猫咪画下的漂亮图稿不出所料在今年的设计竞赛上表现完美。松本自满地甩了甩脑袋,留下了空气里飞舞的长毛,推开了广播室的门,打算接受采访。

 

广播员已经在等他了,“看上去是个体面的书呆子”。松本想,对着对方的牛仔外套和黑框眼镜撇了撇嘴,优雅地理了理自己的廓形衬衫。今天是个很简单的访问,樱井已经准备好了提问稿,提问不外乎于那几个问题,这完全难不倒他。

 

他用一种专业的礼貌语气道:“松本君展现了很强的天赋啊......那么接下来想请问,松本君是因为什么才发现自己对设计的热爱呢?”

 

松本抖抖耳朵,感觉自己非常成熟的耳朵在发烫。他尽量掩饰自己的紧张,编了一套“觉得高中学长很帅,因此理所当然地想要追逐学长脚步”这样的话,反正没人知道他暗恋黄毛狮子学长对不对?他的注意力完全被自己滚烫的耳朵吸引去了,甚至忘记长长的毛毛会为他打好十足的掩护,也就根本没注意到樱井越瞪越大的眼睛和爆红的圆耳朵。

 

 

(二)

樱井无视了相叶看到他竟然在这个点就回寝室的震撼表情,往床上倒去。

 

垂耳兔可不可以把他的兔牙收回去?樱井没头没脑地想着,对着手机屏幕上假公济私的联系方式发呆。被人喜欢这样的事情樱井并不是第一次遇见,他在高中早就收到过无数情书,甚至已经到了让妈妈头疼的地步。家里真的没有地方再放这些礼物了,妈妈哭笑不得地对他说。她还不知道樱井和相叶在学校已经吃完了多少巧克力,那段时间相叶甚至因为心地太善良,不停吃巧克力而长胖,一度变成一只超重兔子。

 

但是......但是他的毛毛好飘逸哦。樱井呆呆地想。脑海里甚至已经擅自出现了高中时候幼猫跌跌撞撞地朝他奔来、咪咪叫唤着“翔君、翔君”这样的场景。好可爱......樱井把整个脑袋埋进枕头里。但又突然想到,松本看到现在这样像个学畜的自己,会不会再也不喜欢了呢?他焦虑地甩着尾巴,床单发出刷刷的响声。

 

是的没错,一根狮子尾巴。樱井其实不是仓鼠来的!只是他的大门牙和圆耳朵,和他忙忙碌碌的生活习性,让好多人都认错了。樱井也不去纠正,如果是高中的时候,他一定会摇头晃脑地吼回去,毕竟这威胁到了一头狮子的尊严;但是现在的樱井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比如论文、选项无穷无尽的选择题和每个月都要开的学生会议之类的。

 

他扒拉了一下自己头上黑色的软毛。啊......果然还是金色洋气点。

 

(三)

樱井是个行动派,他很快找到了借口邀请松本去过圣诞节,理由是“预定到了一家很好吃的餐馆哦”,他在line上还故意用了“猫ちゃんわくわく”的表情。多谢相叶,樱井真诚地双手合十,那只家里开中餐店的乐于助人的傻兔子。松本原来想拒绝的,圣诞节他本来应该精心打扮,和一群潮流的家伙们一起开party,围着圣诞树拍很多漂亮的照片。

 

但是一顿平常预约不到的美食,这样的诱惑就算是对于一只气派的缅因猫来说也太大了。于是他很勉强地答应了,只是希望樱井不要在那天穿得太糟糕。

 

 

 

他现在又要在心里对樱井的装扮品头论足了,没办法,这是一只挑剔而优雅的猫咪改不掉的习惯。但樱井今天让人挑不出刺来,他穿得很漂亮又很体面,那些是不是他的小心机?他用了一些啫喱水来固定头发,显得那两只圆耳朵很可爱。

 

松本挫败地在椅子上扭扭屁股,做一只毒舌的猫咪有时候也并不是那么容易。

 

樱井可以说花了他最长的时间来打扮这一身“恰到好处”的装束,不能显得太刻意,但必须改变松本对他现在的刻板印象。他在戴与不戴耳钉中犹豫了至少十五分钟,喉咙不时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甚至吸引了大野的注意力。

 

“小翔打算出去过圣诞吗?”大野从花花绿绿的颜料堆里抬起头,眯着眼睛伸了一个懒腰,把自己变成长长的一条猫。

 

奇怪的猫咪。樱井看到大野的奇怪姿势忍不住想。松本也会在画图累了以后,发出咪呜的声音像这样把自己抻成长长一条吗。

 

他很快停止了自己的幻想,因为再下去他就会把幻想对象转移到对方翘起的屁屁。

 

但是现在他想起这些,是件更糟糕的事情。松本在他对面矜持地吃完了一整份意面,喝完最后一口餐酒以后下意识伸了伸懒腰。啊是肚子。并不是猫屁屁,是一小块裸露的肚皮那里的皮肤。

 

突然猫咪小小尖叫了一声,把樱井从逐渐咸湿的幻想当中一脚踢了出来。松本急急忙忙拿出电话:他忘带了寝室钥匙。

 

“抱歉啊小润,今天晚上大野陪我通宵打马里奥。”漫不经心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背景里传来乒乒乓乓的声响。他猜是对方的神奇男友又不小心打坏了花瓶。

 

大野?原来大野口中的可爱男友(虽然他并不懂,为什么一只尖嗓门的毒舌柴犬可以用“可爱”形容)就是松本的室友。樱井觉得自己如果真是只仓鼠的话,现在就会上滚轮去跑个两圈。

 

松本的耳朵都耷拉下来了,耳朵里长长的毛毛也四处支棱着,让樱井又开始想像松本还是小猫时候的样子。那时候会不会也像现在这样呢?或者更坦白些吧。心情低落的时候会低着眼睛咪咪叫,高兴的时候会绕着人的裤腿转来转去。

 

樱井开始有些埋怨松本,为什么不让自己看见高中的他呢?他只能靠一些毫无边际的幻想去拼凑那个毛发蓬蓬、崇拜自己的小猫。

 

或者说曾经崇拜自己。他听见了二宫在那里用那种可恨的、懒洋洋的语气安慰可怜的松本:J,你是正在跟那只土到家的书呆子老鼠待在一块儿吗?

 

松本偷偷瞥了他一眼,耳朵唰唰地抖了两下,自以为樱井并没有听到:“哪里啦……也不是那么……”

 

樱井确实没有在意,他正忙着从手机里找出大野的联系方式,给他发了五六条看上去也许有些意义不明的信息。

 

但他很快知道大野懂了,因为灵敏的狮子耳朵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更多瓶子碎掉的声音,听起来大野甚至还对了二宫满柜子的游戏卡带下了手。

 

 

 

现在好了,他和低落的松本一起站在冷飕飕的街头。冻成一团的猫咪可怜巴巴地看着旁边亮闪闪的灯带和圣诞树。

 

樱井知道松本喜欢热闹的节日气氛,带他回自己宿舍并不是绝佳方案——虽然他很想这么做。他小小吸了口气:“去带我看看你们的圣诞聚会怎么样?”

 

 

但当樱井看到低他一届的学弟、他的狂热粉丝上田后,他很快就后悔到了极点:他早该想到松本这样追求时尚的猫会和上田玩在一块儿!缅因相吸!他早该想到!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五分钟之后,松本就会通过上田对往事狂热的回忆,发现这个不大也不小的秘密。没等他找到借口好溜之大吉,上田已经发现他,并且从房间的另一头冲到了他和松本的面前。猫咪……樱井从未如此痛恨猫咪绝佳的视力和敏捷的身手。

 

 

(四)

他还没想好怎么跟松本解释……可怜的樱井现在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窝囊的狮子,他小心翼翼去看松本:大型猫咪的威压可不是盖的。对面的缅因抱臂靠在椅背上,尾巴啪嗒啪嗒甩得直响。

 

松本看着窗外,研究马路对面一辆辆经过的汽车。

 

狮子、老鼠、狮子、老鼠、狮子……

 

信号灯变红了,最后一辆车也消失在了马路尽头。

 

“我不是……你知道小润,我不是故意要瞒你……我只是,我只是想让现在的你喜欢上我,这个我。”樱井指了指自己,“没有耳钉、脐环还有金色头发……”

 

 

“我不确定你会不会喜欢这样的我……我还正在努力中。”

 

松本震惊地转过头瞪着他:明明刚被莫名表白心迹的是他!

 

“我没有……你怎么会这样觉得!现在的你也很……嗯,很可爱。”他上下打量樱井一番,得出这样的结论。他想说自己只有一点点违心的成分在里面,一点点,可以忽略不计。

 

长着大门牙的仓鼠兴奋地冲过来抱住他,衣服的静电让他全身的毛毛都立了起来。松本有些变扭地扯扯自己漂亮的毛呢大衣,不动声色地使他们更贴合地拥抱在一起。

 

“那我现在可以亲你吗?猫科动物之间我想不会有生殖隔离。”樱井的脑袋嵌在他的肩窝里,耳朵上硬刺刺的鬃毛扎得松本皮肤发红。

 

可以……拜托可以!别说这些鬼话!

 

 

 

 

评论 ( 8 )
热度 ( 4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