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犹疑。

© 恶女达摩
Powered by LOFTER

【池陆】杀生之歌

我看的第一篇池陆 喜欢得紧

Luinileo:

*交往后设定 没头没尾一个日常 全是扯淡


    


 
 
 
 


  没人想拿鲫鱼当宠物养,真的。一开始他俩买那条鱼就是为了吃。池先生说这个鱼是真不错,新鲜,买回家自己炖汤喝比饭店里做的强多了。陆离没有意见,他对琐事向来都没意见,打从自己稀里糊涂跟池震睡到一起后来又搬进人家家里开始,衣食住行那些都是由池先生操心。


  鱼来到家中的第一宿很安逸。陆警官又半夜接到电话,杀人抛尸,地点在水库,接下来就是黑白颠倒地忙上五六天。结案以后他们俩回到家,家具濒临落灰,鱼还在大红洗衣盆里游得欢快。池震不能理解,问:“它怎么还活着?”


  “可能它不饿吧。”陆离说。


  池先生盯着鲫鱼,眼睛里映出一片汪洋大水库的影子来。“我也不饿,”他说,“我这段时间都不想吃鱼了。”


  鱼就是这么幸存下来的。


  大红洗衣盆被挪到了客厅,方便定期投食。有时候陆离一边看书一边把手伸进盆里搅动,鱼不胜其烦来回地躲。某天池震看见了,噫的一声退远两步,陆警官你怎么能幼稚到这个份儿上。


  陆离说: “你也可以试试,手感真的不错。”


  池先生死命摇头。他其实比较好奇陆警官搅动那一盆子清水时脑子里都想些什么,有几次他看见陆离泡在浴缸里——整个人都埋在水中,池震的浴缸足够大,因此他能侧躺着并蜷缩起来。那是胎儿一样的姿势,浸在水里仿佛不需要呼吸,池震恍然产生了陆离正被一枚子宫包裹其中的错觉。于是他喊道:“陆离!”


  “怎么了?”
 
 
 
   


  “怎么了?”


  “没事儿陆大爷。”池震回过神来,“您接着摸您的鱼吧。”


  


  洗澡的事后来他自己没忍又住问了一回,陆离说也没有什么特殊原因。


  “就是觉得那样才能洗得稍微干净一点。”


   
 
 
 
  
   
  


  大概凶手也要休年假,桦城这段时间居然很太平。


  陆警官这个月第三次躲在校门口公交站牌后边等着看女儿的时候,池先生出现在他身边。


  “这么巧,陆警官也来盯梢啊?”


  陆离懒得骂他,他便很自觉地捧着个包装盒凑上来:你看啊,现在的这小姑娘已经过了一个娃娃就能糊弄的时候了。这个是最新款的,玩法比较复杂,小孩之间很流行的。


  陆离心里突然有点堵,但也说不上是难过。他说:“谢谢你啊。”


  “我正猜着你什么时候能说谢谢呢!”池震嘿嘿一笑。


  “你实话告诉我,那次你是不是哭了。”


   陆警官头都不抬:“说什么?”


  “我给你闺女买了挺大盒拼图的那回。我刚给你说完你掉头就走,难受了吧?”池震锲而不舍地盯他,“你肯定是哭了。”


  陆离:“滚蛋。”


  池先生本来还想说点什么,校门忽然就被打开了,一群太阳花似的孩子争先恐后地涌出来。他把包装盒塞给陆离:去送给她,我在这边等你一会儿。


  “不用。”


  池震有些微失落。“那你一会儿自己回去?”


  “你不用等在这儿,”陆警官拽住他的手臂往前走,“你跟我一起去找她。”


  池先生跌跌撞撞地跟着他穿马路,腿软得像踩进棉花里。


 
 
    
   
   
  


  洗衣盆终究是有碍观瞻,池先生吭哧吭哧搬了个景观缸回来。鲫鱼在新居之内加速突刺,显然非常膨胀。


  彼时陆离和他刚结束一场卧室搏击,正躺着休养生息。池震对着镜子里自己满背的抓痕哀嚎:陆警官,你就不能温柔点儿吗。


  陆警官闻言微微一动,眼中闪过报复的光芒:


  “你有没有听过‘温柔似水’这个词?”


  "听过啊,怎么没听过,挺常用的么这不是。"


  “我每次查那种溺水身亡的案子,”陆离眯着眼睛说,“我就在想,”


  “他们是溺死在温柔里的。”


  池震表情瞬间垮了。啊,什么人呢这是,嘴巴一张就好像能说出什么人话的样子。他转头去看客厅鱼缸,鲫鱼躲在假石头假水草后边进行一些暗中观察事业,偷窥的身影十分稳健。


  “这个鱼好像你。”他说。


  “池震,你要是实在没话可说也别在这儿捡骂行吗。”


  “行行行我不说了,我以后什么也不说。”池震突然有点不高兴,“没用的话说一百句它都没用。”


  “你幼不幼稚啊。”


  “反正你从来听不懂我什么意思。”


  陆离从床上爬起来,一声叹息:“我知道,我也喜欢你,行了吧。”


  池先生懵了。陆离走过他身边时冲他说“傻子才听不出来呢。”然后直奔着厨房去了。


  “你干嘛去啊?”池震喊他。


  陆离在厨房里应他:“找菜刀,杀鱼。这条鱼听到的太多了,灭口。”


  池震哀嚎:“我刚给它买完缸。”


end

评论
热度 ( 3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