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犹疑。

© 恶女达摩
Powered by LOFTER

EX这件重要的小事

我喜欢的女孩,和之前剩下来的男孩,还有破烂的我。

毛毛蹄:

前几天,EX给我发消息,叫我天冷要加衣。

精神状况不太好,没有回复。

我和EX的情况很复杂,她是我高中时的校友,我唯一正式介绍给朋友的女朋友。

虽然我们是同校,但校区不同,我在城市中心的校区,她在靠近城郊的校区。我们隔的远,不常能见面,她总给我买零食。

我说我要想吃呀土豆,她就给我买了一箱。

但在和她保持公开关系的同时,我又和一些男男女女暧昧不明过,于是我有愧于她的好,我拒绝她的礼物,也不要她来看我。

我厌弃她的理由是她太温柔,而我无法割舍的理由亦然。对于太美丽或太温柔的人,我总是无法狠心当面伤害。

后来我上大学,她复读,也就默契地断了这一程。

四月的时候,我正经历我生活中的巨变:和纠缠了两年的情儿分手,父亲过世,和所有朋友断交,又辜负了最后一个肯忍受我的女孩儿。

这时候,她来告诉我:她喜欢上一个姑娘,可是不知道怎么表白,她担心对方是直的,又怕错过一生所爱。

我真苦于无事可做,便积极的出谋划策,教她表白。她把表白的话发让我,央我逐字检查,然后发给对方,之后对方确实接受了。

我为她高兴,因为我一直内疚她耽误在我身上的时间精力,如果她能找到真爱她的人,我的负罪感便可减轻——啊,我可真自私。

然而令我意向不到的是,接下来她并没有为了表白成功而狂喜,而是隐晦地抱怨:我看见她爱上别人,竟然一点没有波动,甚至还帮她去向别人求爱。

年少时我就是个阴郁的孩子,最高理想不是长大而是寻死,她哭着求我能不能起码为她留下来。(这样的事后来我又遇到了很多,许多人问我这个同样的问题。)

于是我告诉她:这一年发生了许多事情,对我来说每天最重要最努力的事情,是活过今天,目前没办法以正常人的姿态去关心他人的事情,

于是又换她哑然了,她说抱歉,抱歉在很难熬的日子里没有陪着我。(总有人跟我说这话,好像当时有他们这事儿就会真的有转机似的)

我忽然起了坏心,问她知不知道我背着她在外面干的那些破事儿。

她说统统知道,但拿我没办法,她已经接受了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渣。

“如果当时我老老实实跟了你,你现在还会爱上今天表白那个人吗?”我问她。

“要是一直有你,哪儿轮得到别人啊?”她说。

我觉得太奇妙了,一切都太奇妙了。我以为我们要老死不相往来,最平和的也是人多时不便翻脸。谁能想到能和真爱过的人心平气和的谈出轨那些破事儿呢?

人的情感真是古怪。

心里藏的和怀里抱的不是同一个

泪里泡的和拉着手的也不是同一个。

得到不珍惜,失去却铭记,同心而离居,同床是异梦,分不清爱和痛,拎不清得与失,只好强说是修行,是惩戒,是报应,是教训。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