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犹疑。

© 恶女达摩
Powered by LOFTER

少年生

我回头看一看,已经七年了。

他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迷恋的对象。那年我刚上初一,暑假里补课的时候我顶着很大很大的太阳,冲回家。

大部分时间我在快落下去的太阳里,翻他所有的视频。

那个时候没有那么多方式,我的追星停留在,不停地不停地看他所有唱歌的视频。

所以我甚至没留下什么幼稚的纪念,比如把照片头像背景图都换成和他有关的,或者发一些令现在的我失笑的微博,更不用说买专辑还是周边。我还没有这样的概念过。

我什么都没留下,好像我青春里没出现过这个人一样。我就是,一遍遍听他唱的歌,他的几乎每一首歌,我听到前奏就可以分辨。

甚至我现在唱歌,发声吐字都会有他的影子。

他在我耳朵和喉咙,还有心里了。

我比任何时候都认真都纯洁地喜欢一个人。

而他可能本身就是这样的人,至少这七年里他一直坚守在他的音乐帝国里。

而当我回头看一看,他光芒璀璨。

我好像总是这样,回头看一看,才发现他原来,原来已如此让我骄傲。

我好像在陪他长大一样,而他成为了最优秀的人。他的歌已经不再是被放进KTV首页的,听了一遍可以完全copy的口水歌。

他站到了别人看不到的高度里去了。

当我还没发现,也还没相信。他已经out of comfort zone很远了。

他蜕变成了卓越的人:他的嗓音更稳重宽广,他的曲风不再局限于唱流行,他关注的不仅是情爱还有生命,他不仅仅是一个歌手而更像一个音乐人。

唯一不变的是他周身毛茸茸的温暖的光辉。

他还是个男孩子啊,打电竞的收集sneakers的男孩子啊。

是我一直都单纯地喜欢着的人啊。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