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犹疑。

© 恶女达摩
Powered by LOFTER

卧谈会

如果我有孩子 我也要和这个宝宝还有我的另一半这样说话

Luinileo:

  “月亮不是发光体,”陆一诺说,“我们老师讲的,它只是一颗卫星,靠反射太阳的光才亮起来,才能被我们看到。”

  “确实是这样,”陆离摸摸她的头,“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个呀?”

  “因为池叔叔之前告诉我不可以用手指月亮,会被割耳朵。”

  池震侧躺在她旁边,用胳膊肘把脑袋支起来:“不是我说的。”

  “你得了吧,除了你还能有谁?”

  “应该不是我吧,”池震叹气,“算了,没准儿真是我。”

  “就是你,你骗我。”

  “对不起宝贝儿。”

  陆离瞪他,黑暗中眼睛亮亮的:“你怎么回事?我早说过不能随意欺骗小孩,你这样子她以后就很难对人产生信任。”

  “下次注意,下次注意。”

  “我不会的,”陆一诺轻声反驳,“我还是信任你。”

  池震:“我有点儿感动,你比你爸爸强好多。”

  “别听他的,一诺。老师还讲什么啦?”

  “讲太阳。老师说太阳并不会一直像现在这样,它会转变成红巨星,最后成为一颗死星。它的寿命大概还有……”

  “……哎呀,”一诺说,“我给忘了。”

  这个时候池震像被烫到似的往后缩了一下。

  “你别动,”陆离按住他,“我刚才摸到的是不是烟盒?”

  “是。”

  陆离不能理解:“烟盒揣在你裤兜里,你又穿出门用的衣服躺到床上来?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回家换衣服?”

  “我想起来了!是六十亿年。”一诺发出一声小欢呼。

  “我发现你越来越像个老妈子啊。我改,我下回一定改。”

  “等着吧,再过十年你都改不了。”

  “哇哦,”陆一诺感叹,“好浪漫。”

  “这有什么浪漫的?”

  “也就是说再过十年我们还在一起呀。”

  池震嘿地笑出来:“小朋友,这就是你见识短浅了,你池叔可是奔着一辈子去的。”

  “一辈子有多长呀?”

  “比十年要长得多。”

  “那比六十亿年呢?”

  “也没有那么长啦。”

  “六十亿年后,我们都成了宇宙里的一颗星屑。”陆离说道,并轻轻拍着她的背,“然后我们三个在太空游来荡去,没有重力,所以也没有风,什么都没有,只有你、我、他,银河很远,宇宙很大。但我们肯定会遇见,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可能需要很久,但总会再遇见。你只要知道这一点就好了。”

  “我靠。”池震低语。

  “你干嘛?”

  “没忍住,”池震说,“好浪漫。”

  陆一诺问:“我明天可不可以还和你们睡一起?”

  “你还是很怕吗?”

  “不怕了,”她摇头,“月亮的故事是假的,衣橱里也没有怪物。”

  “那你依然想和我们呆在一起吗?”

  “嗯。我很听话的,只要陪我一小会儿就好了,我会自己睡着的。”

  “你现在有没有很困?”陆离问她。

  “有一点哦。”

  “那说晚安吧,”池震从床沿慢慢挪下来,“来,先说小熊,晚安小熊!”

  “晚安小熊。”

  “晚安衣柜。”

  “晚安衣柜。”

  “然后呢?”

  “晚安池叔叔。”

  “晚安一诺。”池震说。

  陆离故作不满:“我呢?”

  “爸爸晚安。”

  “晚安一诺。”他笑眯眯地说,站在池震身前把门带上,“我永远爱你,我们都爱你。”

  “我呢?”

  池震在他背后小声发问。

  陆离凑过去给了他一个吻:“你拉倒吧。”




  



评论
热度 ( 1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