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犹疑。

© 恶女达摩
Powered by LOFTER

长青

Some things you've loved them become yours. If you try to let them go ,they'll circle back and return to you. They become part of you,or they destroyed you. 


今年我失去了你,Fu jisan ,还有Macondo.

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你们三个的,分不出上下来。我也失去过别人,但我都追回来了。你们三个是例外。我大概永远、永远不会见到你们了。

我们离得那么近。我每天看到你们,于是每天失去你们一次。

我很后悔当初遇见你们。不管是你,Fu jisan 还是Macondo.

你和这两个人也是有联系的。我老是提起Fu jisan,比如他昨天梦到我了,今天他说了什么好听的话,或者他在凌晨一点和机场里的我聊天——他平时很早睡。

然后你笑笑,从不厌烦。

我就想我和Fu jisan 里的故事是有你的一半的。或许有一天我和他走在街上会为你买一份礼物。

你是支持我的藤蔓,使我能够站立着接受他的爱意,不论是来自象牙门还是牛角门。

再后来我失去Fu jisan了,当时我祝他万古长青,然后将他从我的生活中推开。我那个时候不知道这是多残忍的事。到现在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我伤了这么多人的心,我会遭报应的。

青山绿水,万古长青。

于是当我遇到Macondo的时候,我便死去了一次。

但那个时候他是你圈养的羔羊。

我不觊觎别人手中的心上之物,但我觊觎他。

我迫不及待地告诉你我多渴望他,我小心翼翼看你的反应,他在你心中的位置。

你好像也只是把他当平常人来看,他也许只是你的玩物。

于是你放手了。

或者你根本没有想和他开始过。你们只是好bro.

我不知道真相是哪一个,反正我最后也没得到他。我处心积虑地靠近他,又狠狠将他抛开。

 我只是一个让他有一瞬间动摇的、难缠的、做作的人。

我无视他,厌恶他,恨他,就像我对你一样。

我爱他,迷恋他,想要靠近他。我轻易言爱,就像这只是个不值钱的字眼。

我从来只敢过于喜欢而不敢轻易说爱。我甚至不知道我爱过任何一个人没有。我可能爱过他,爱过Fu jisan,更甚者爱过你。但我或者从没有爱过任何人,我只爱我自己。

你也是,他们也是。所以我们才会像同种电荷,库仑力使我们无限远离。

我们都只敢爱自己。怯懦的、自私的人。我们尝试将对方驯服,不管是我对Fu jisan,对Macondo,或者对你。

其实我们相互捆绑的,全是沙制的绳索。

我们天性中最优美的品格,好比果实上的粉霜一样,是只能轻手轻脚,才得保全的。然而,人与人之间就是没有能如此温柔地相处。——梭罗《瓦尔登湖》

我和你还有Macondo已经很久没有聊天了,我们彼此之间像失联的卫星,我们都是major Tom.

踌躇满志地离开太空,然后消失。

我知道你们会在某个角落里生存,只是我看不见。而于我而言你们已经死去。

Fu jisan:你可以经过富士山,但你不能带走它。

Macondo:布恩迪亚家族的故乡,无端出现,无端消失。

评论